衝浪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This article is a stub. You can help Don't Starve Wiki by expanding it.

衝浪板
Surfboard.png
"Cowabunga dudes!"
Boards.png × 1 Seashell.png × 2 (Walani Portrait.png)
Icon Nautical.png
隨時可合成
100
特殊能力
航行速度: 6.5
堆疊上限
無法堆疊
"surfboard"
"surfboard_item" (item)
My love for you is deeper than the ocean.

Walani

衝浪板Surfboard)是DLC船難中,瓦拉尼專屬的航海類物品。瓦拉尼在遊戲開始時就會有1個衝浪板,而且是唯一能夠合成它的角色。可以用1個木板和2個貝殼合成,雖然衝浪板可以直接製作,但是材料之一的木板仍是需要科學儀器才能製作原型。不過,玩家也可以藉由使用鎚子摧毀木板箱來獲得木板,這樣一來就可以在製作科學儀器之前合成出更多的衝浪板。在水中的衝浪板是可以直接撿起的,非常適合在探險使用。

衝浪板的航行速度是竹筏的1.3倍,但它的耐久度只有100。衝浪板不需要划槳,所以瓦拉尼可以在衝浪的同時持有工具(包括火炬)。裝備著布帆貨船和衝浪板的速度是一樣的,但是裝甲船的速度會更快一些。

使用時,衝浪板的耐久度會以每9.6秒消耗1點的速度減少,總共能使用2天。

每次當瓦拉尼使用衝浪板在海浪上衝浪時,她會增加1點生命值與5倍的速度加成。衝浪板在被海浪打到時會承受1.5倍的潮濕懲罰。除此之外,衝浪板也可以在巨浪上移動。

Mosquito.png 漏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站在衝浪板上砍倒紅樹時可能會讓遊戲崩潰。
  • 當衝浪板的耐久度只剩一半時,岸上可能會出現衝浪板的碎片,這在猿猴拿取一半耐久度以下的衝浪板時也有可能發生。
  • 使用控制台給其他角色生成衝浪板可能會讓遊戲崩潰。

Blueprint.png 畫廊[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