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洛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飢荒多人版飢荒
薇洛
薇洛
別名
縱火狂
座右銘
"Things are so much prettier when they burn."
特殊能力
免疫火焰傷害
有一個親愛的打火機
緊張時會縱火
150
150
120
理智變化
最高 +10/分 (當靠近Light Tab.png)
專屬物品
Willow's Lighter.png
初始物品
Willow's Lighter.png
"willow"
Hmmm. I wonder if these will burn.

Willow

薇洛Willow)是第一位可以解鎖的角色,所需經驗值為160點。她是一名年輕的縱火狂,你可以看到她身邊有很多火(不論好壞)。

在遊戲開始時,她的身上就帶有一個薇洛的打火機可以用來點燃東西,同時也是一個無限的光源,在晚上被黑暗籠罩時非常有用。薇洛的理智值上限比較低,只有120點,但是當她靠近時就會自然回升理智。在遊戲中她不怕火燒,當她的理智值太低時,她會在腳下點起一個小火苗,雖然這個小火苗可以回復她的理智,但是卻有機會引起火災,燒掉不少建築,對於收集資源來說是一個問題。

Light Tab.png 特殊能力

主要文章: 薇洛的打火機

薇洛和她的打火機。

薇洛的特殊能力就是擁有薇洛的打火機。當開始遊戲時,她的背包內就會有打火機。打火機的照明比火炬還要更微弱,但它不需要燃料,耐久度是無限的。它可以用來點燃物品,或是在夜晚中當作光源來避開查理的攻擊。

薇洛只要靠近火,就可以漸漸恢復理智,火燃燒的越旺,能夠恢復的理智量也就越高,最高能+10/分Sanity.png。玩家必須讓薇洛站得很近才可以得到比較大的理智提升,反正薇洛對火免疫,所以不用怕站太近會燒傷自己。

缺點

當薇洛的理智值在60以下的時後,她會在她自己的腳底下點起一個小火苗然後說一些"Tee Hee!"(嘻嘻)、"I made a fire!"(我生了一堆火!)、或是"Oops."(阿喔!)。這是不能避免的,而且這個行為是在低理智值時隨機出現。雖然只是個小火苗,但是絕對足夠讓森林或是其他由玩家所建造的設備起火,所以當薇洛的理智下降時務必注意。

這個腳底下的小火苗和其他火源一樣可以提升薇洛的理智值,當小火苗消失時,地上會留有灰燼,就像營火一樣。

Prototype.png 提示

主要文章: [[::en:Guides/Character guide-Willow|
en:Guides/Character guide-Willow]]

  • 站在火旁邊的理智恢復效果是可以疊加的,所以玩家可以運用這一點,在附近放置多個易燃物品(乾草原木...等)之後再一口氣點燃它們,讓薇洛的周圍同時有一個以上的火焰在燃燒,就可以短時間快速恢復理智值。不過有件事情必須注意,燃燒堆疊的東西也只會被判定為一次單獨的燃燒,所以最好還是分開來單獨放在地上再點燃(以PC操作來說,首先用滑鼠點選多疊的物品之後,同時壓住Cortl點選地上,就可以從堆疊的物品中單獨放置一個在地上)。
    • 在PS平台的饑荒中(控制台版本),可以使用drop指令把同一個位置中的堆疊物品放置為單獨的物品。
  • 雪球發射機可以幫助防止薇洛因理智低下而自動生產出的火苗所造成的火災。
  • 由於薇洛對火免疫,可以在她的物品中選擇"點燃物品"以恢復理智並獲得溫暖,產生比所有其他攜帶式光源更大的照明半徑。但是在此過程中必須小心避免接近易燃物體。
    • 樹苗乾草叢有接近30秒的燃燒時間,是這一策略的理想物品。這裡必須再一次強調,燃燒堆疊的東西也只會被判定為一次單獨的燃燒,不管它到底多疊了多少數量。
    • 燃燒的堆疊物可以透過與另一個燃燒的堆疊物相結合而熄滅(即使另一個堆疊物也在燃燒中)。但是,把一個沒有燒起來的堆疊物與一個正在燃燒的堆疊物組合在一起,將不會發生任何事。
    • 更精確地來說樹苗乾草叢大約會在燃燒25秒鐘之後熄滅,有時也會出現更大的誤差。
    • 中立生物可以用火燒的方式殺死而不需要直接對戰。
    • 非常不建議在夏天這樣做,因為很容易導致過熱
  • 其他的光源依然重要。火炬礦工帽礦燈..等仍然是必要的。因為一個燃燒的物品會引起不必要的火災,而且其他光源可提供以比打火機更大的照明。
  • 使用打火機搭配紳士高帽,可以完全打平黑暗帶來的理智流失。

  • 薇洛的聲音是由長笛發出的。
  • 薇洛的年齡大約二十歲出頭。
  • 薇洛這個角色有可能是參考自小說"The Firestarter"(燃燒的凝視)產生的。
  • 在遊戲資料夾裡面可以找到薇洛的頭骨
  • 根據薇洛對帳篷簡易木棚的台詞內容推斷,薇洛是一個女童軍,而且她獲得了所有的徽章。
  • 薇洛在版本"skull"更新之前的能力是在黑暗時在腳下放火,來避開暗影怪的攻擊,就像現在理智低時會做的事情一樣。
  • 和其他大多數角色一樣,薇洛在DLC巨人王朝中被閃電擊中時,可以看到頭髮甚是裙子上都有骨頭。

Blueprint.png 畫廊[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