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格弗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薇格弗德
薇格弗德
別名
表演藝術家
座右銘
"A test of my incredible acting!"
"All the wörld's a stage. För me!"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
特殊能力
擅長戰鬥
能從倒下的敵人身上獲得力量
只能吃肉類
200
120
120
傷害變化
1.25倍 (攻擊傷害)
0.75倍 (承受傷害)
專屬物品
Battle Helm.png Battle Spear.png
初始物品
Battle Helm.png Battle Spear.png Meat.png x4
"wathgrithr"
Valhalla awaits!

–Wigfrid

薇格弗德Wigfrid)是DLC巨人王朝中,其中一位可以使用的角色。她是第七位可以藉由累積經驗值來解鎖的角色,所需經驗值為1920點,同時也是在多人版饑荒中可使用的角色之一。雖然薇格弗德擁有女武神的外表,但她其實也只是個扮演女武神的表演藝術家而已[1]

薇格弗德有她自己的戰矛戰盔、以及4塊大肉。雖然只是在演戲,但她還是很擅長戰鬥的,擁有提升傷害的加成(遠程與近戰攻擊時提高25%)、自然防禦(受到傷害時減免25%)、以及200點的超高生命最大值。當她殺死敵人時,她會獲得該敵人攻擊數值的生命值及理智值。為了平衡這點,薇格弗德是個全肉飲食的人,她拒絕吃任何不是以肉類作為基礎的食物,並表示這些食物不適合戰士。她也只有最大120點的飢餓值以及120點的理智值。

Icon Fight.png 特殊能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薇格弗德裝備著她的戰盔及戰矛。

Glommer.png 您也可以參閱:戰矛 和 戰盔

薇格弗德在開始遊戲時會有戰矛和戰盔,這兩種裝備是只有她可以製作的物品。戰盔能夠承受80%的攻擊,而且耐久度橄欖球頭盔的將近兩倍,而戰矛有42.5點攻擊力(薇格弗德可造成53.125傷害)且能夠使用200次。因為這兩種物品的低消耗及高能力值,它們在遊戲早期都非常有用。

薇格弗德可以對敵人造成多25%的傷害(近距離以及範圍武器),受到的傷害也比別人少25%。當她殺死生物時,可以獲得敵人25%的攻擊力加到自己的生命值和理智值中,讓她可以一個接著一個的戰鬥。例如,當她殺死一個高腳鳥後,她會獲得12.5點的HealthMeter.png生命值和Sanity.png理智值。

缺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薇格弗德只吃肉料理,讓她在早期探索時限制了食物的選擇,以及讓她永遠都在尋找食物而非輕鬆的探索。

她的低理智值及飢餓值也讓她很難以戰鬥之外的方式維持。

Prototype.png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薇格弗德能夠食用所有的肉料理,即使他們不是全由肉製成的,像是肉丸子。蛋雖是動物的掉落物但也算作是肉。
  • 薇格弗德的節食在幾個方面是有害的:
  • 怪物肉可以作為存活的臨時對策,特別是她可以藉由殺害生物得到失去的生命值和理智值。
  • 農田和其他設施其實對薇格弗德也是有幫助的。農田種出的農作物仍然可以成為肉料理的餡,有時候甚至是必要品。胡蘿蔔可以用來和兔人成為朋友。漿果叢也可以用來狩獵火雞。漿果可以作為肉料理的餡或是在腐爛後成為肥料/腐爛物當作燃料鳥籠則可以透過餵食籠中鳥腐爛的肉來變成。可以從蜂箱收穫蜂蜜來製作蜂蜜火腿蜂蜜肉塊種子可以用來當作捕鳥陷阱的誘餌來誘捕鳥類。
  • 把基地或營地蓋在洞口的附近,讓薇格弗德藉由殺死會在黃昏開始出現的蝙蝠,從而獲得簡單的生命值和理智值。
    • 這種方式同樣也可以套用在附近有蜘蛛巢的地方,而且也可以順便打到一些怪物肉,屬熟知後用來位時籠中鳥來獲得蛋。
  • 對薇格弗德來說,肉丸子可能是烹飪鍋料理中效益最好的。因為它製作方式簡單,而且對於補充飽食度方面也是很高。
  • 薇格弗德的戰盔和戰茅會比長矛和橄欖球頭盔更強(以及更容易製造)。但火腿棍甲殼頭盔等較高級的武器仍然比她的武器好。
  • 豬人村在早期階段可以是個不錯的肉類來源,並且可以輕易的殺死豬人。如果玩家將4個怪物肉給豬人吃,讓豬人變身微狂暴豬人,便可以掉落更多大肉和豬皮
  • 在遊戲早期階段,玩家可以考慮飼養浣熊貓並利用牠狩獵無尾象,便可輕易獲得肉類。
  • 豬人村、蜘蛛巢、和池塘,是薇格弗德最好的食物來源。
  • 玩家應該試著找到豬豬國王,因為製作薇格弗德的專屬裝備需要很多金塊,可以藉由跟豬豬國王交易來獲得大量金塊。

  • 在遊戲檔案中,薇格弗德也被稱作"Wathgrithr"(薇斯葛瑟),來自維京神話中的女武神Ráðgríðr(Rathgrithr)。
  • 當薇格弗德使用字母"O"時,她會用變音符號"Ö",即使一次有兩個。
    • 不過在設定裡是可以關掉她的口音。
  • 薇格弗德的聲音是"經過特殊處理的黃銅喇叭"所發出[2]
  • 儘管號稱擅長戰鬥,她也不見得優於其他角色。沃爾夫岡可以造成較高的傷害及生命值、伍迪在海狸狀態下有較高的抵抗力,以及麥斯威爾在遊戲開始時有自己回復理智值的能力及較好裝備。其他的角色也各有長處,讓薇格弗德成為在戰鬥中有"[1]"(萬金油)之稱,但也不到無敵程度的角色。
    • 當沃爾夫岡進入強勢狀態時,所造成的傷害就會高於薇格弗德。但是相對地,想要一直保持強勢狀態並不是這麼容易,而且也沒有薇格弗德那樣的自然防禦力,又加上面對怪物會耗減比其他角色更多理智值。
    • 與薇格弗德相比,伍迪的海狸狀態具有超強的防禦能力,但是攻擊力只僅次於薇格弗德使用戰矛所造成的傷害(包括薇格弗德的先天傷害加成),而且還有夜視能力。但是相對地,海鱺狀態時無法使用物品欄,無法攜帶物品,而且還必須隨時吃下木質物品才能一直維持著海狸狀態。
    • 麥斯威爾擁有比薇格弗德更好的裝備,而且牠天生就可以自動恢復理智,還可以藉由暫時的理智扣減來分裂出自己的影子傀儡幫助自己戰鬥。但相對地,他的體質虛弱而且也沒有薇格弗德那樣的自然防禦力,所以就戰鬥來說比薇格弗德還來得更困難。
  • 薇格弗德這個角色也許是參考Richard Wagner(理查德•瓦格納)的著名歌劇系列"The Ring of The Nibelung"(尼伯龍根的指環)當中一個主要角色齊格弗里德,但角色形象可能是由扮演女武神的主要女性角色"Brynhild"(布倫希爾德)而來。
  • 薇格弗德與未能實現的角色薇妮十分相似。
  • 薇格弗德是第一位在遊戲開始時就有食物的角色(第二位是韋伯),也是唯二在遊戲開始時就有武器的角色(另一個是麥斯威爾)。
  • 當檢查蜘蛛時,她會說牠們有八隻腳,儘管饑荒世界裡的蜘蛛只有六隻腳。
  • 薇格弗德是其中四位沒有專屬頭骨的角色之一,其他三位則是麥斯威爾、瓦拉尼、和沃利
  • 和其他大部分的角色一樣,當她被閃電擊中時,玩家可在頭髮中看見骨頭。
  • 根據薇格弗德的台詞,她不喜歡/痛恨蘑菇
  • 當薇格弗德進入/離開光源的時候,她會說:"And the curtain falls," "I step intö the light!";而當她檢查紳士高帽時,她會說:"It döesn't match my cöstume.";而當她檢查海盜帽時,她會說:"This hat cönfuses my character... I mean, my söul."。
  • 她在多人版饑荒中的座右銘是引用莎士比亞的名言"All the world's a stage"(整個世界就是一個舞台)。

Blueprint.png 畫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ap Scroll.png 參考文獻[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