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灌木帽
Bush Hat.png
"Good for hiding!"
Straw Hat.png × 1 Rope.png × 1 Berry Bush Item.png × 1
Icon Dress.png
Alchemy Engine.png
無限
特殊能力
可以偽裝成漿果叢
堆疊上限
無法堆疊
"bushhat"
It's kind of scratchy.

Wilson

Too passive!

Willow

I am so sneaky!

Wolfgang

I'm already practically invisible...

Wendy

HOW DEMEANING

WX-78

Camouflage

Wickerbottom

It's good for hiding from nature.

Woodie

There's room in there for me.

Maxwell

För the hunt.

–Wigfrid

Spider in the bushes.

Webber

Winona Portrait.png
Just, y'know. Strap a bush on your head.

Winona

This makes me feel at one with nature.

Walani

Snacks to go?

–Warly

Fer blendin' in wit' th'landlubbers.

Woodlegs

灌木帽Bush Hat)是一種可合成的服裝類物品。可以用1個草帽、1個繩索、和1個漿果叢合成,並且需要煉金引擎製作原型。

玩家可以在裝備灌木帽之後,接著對著裝備欄上面的灌木帽點擊滑鼠右鍵,角色就可以躲到帽子裡面,喬裝成漿果叢。喬裝時在裝備欄上對灌木帽再次點擊滑鼠右鍵就會直接卸下灌木帽而不是解除偽裝狀態,所以其實只要移動角色,就可以立刻解除偽裝狀態。

除非敵人已經鎖定玩家,否則在偽裝狀態下,敵人是不會發現玩家的。查理是個例外,她不會被偽裝欺騙。除此之外,火雞也能夠區别漿果叢與玩家偽裝的灌木帽,因此牠們不會接近偽裝中的玩家。

Prototype.png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使用灌木帽可以避免獵犬的攻擊,尤其是面對週期性的獵犬襲擊時特別有用。獵犬會直接經過躲在帽子裡的玩家。要注意的是,當角色在說出了獵犬來襲的警示台詞時會直接解除偽裝,但如果玩家再立刻躲回帽子裡,獵犬也是不會發現的。
  • 蜘蛛領地附近紮營是很危險的(除非使用角色為韋伯),尤其在冬季的長夜中更為危險。使用灌木帽可以讓玩家在不被蜘蛛攻擊的狀況下平安的度過漫漫長夜。
  • 灌木帽對於洞穴遺跡夢魘循環的夢魘階段也是非常有用的。要記得的是,此時仍然可以裝備一個光源物品。
  • 如果玩家沒有任何遠程武器或者無法將無尾象逼到死角,玩家可以改在最接近目標的距離時躲進灌木帽裡。無尾象有可能會徘徊靠近,讓玩家可以在牠逃開前有機會可以攻擊牠。
  • 如果遊玩的角色是薇洛,同時裝備灌木帽與薇洛的打火機可以讓玩家在來不及建立營地或危險的狀況下提供一個很好保護。因為在單機版,打火機擁有無限耐久度,可以避免被查理攻擊(多人版饑荒會變成有耐久度,這招就沒用了),而灌木帽也可以讓薇洛在不被發現的前提下躲避其他敵對生物。

  • 在沒有安裝任何DLC的飢荒中,灌木帽是除了草帽之外,唯一擁有無限耐久度的帽子。但是因為草帽在沒有安裝任何DLC的飢荒世界並沒有任何特殊功能,所以相較之下灌木帽既實用又無耐久度。
  • 灌木帽是在"Insanity!"更新中加入。
  • 在更新到"Caves"以前,玩家只要裝備灌木帽不動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偽裝成漿果叢。
  • 在DLC船難中,是不可能製作出灌木帽的,因為船難世界並沒有漿果叢。除非乘坐了神舟飛船穿越到了有跟DLC船難兼容的飢荒世界或是DLC巨人王朝世界取得漿果叢才能製作出來。

Blueprint.png 畫廊[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