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洪水Flooding)是DLC船難中,一種遊戲機制。任何地面在雨季都可能被水坑淹沒,而沙灘生物群系則會在夜間潮汐侵蝕。

水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威爾森站在沙袋和水坑旁邊。

水坑Puddles)會在雨季時出現,最初它的面積​​非常小,但若放任不管的話,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擴大,直至覆蓋整個島嶼並增加玩家的潮濕度。人工製造的地皮可以防止水坑從那裡出現,但還是會被來自於其它地方擴散的水坑所淹沒。被水淹沒的地區會讓玩家的行動速度變慢。如果一定要跨越水坑的話,建議穿戴具有防水性的衣物(如蛇皮帽蛇皮衣)。水坑會在旱季到來後的前三天內乾涸並消失。

水坑會在每個雨季隨機生成,結構為十字形。水坑裡的積水會以這個十字的中心點隨著降雨不斷向外擴張成長方形或菱形,這個時候可以透過對角線來尋找它的中心點。無論大小,玩家都可以使用沙袋來阻止水坑繼續蔓延(詳見下面沙袋的章節)。

潮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潮汐Tides)出現在其他季節中,發生時海水將會淹沒海灘,它在夜晚漲潮,在黎明退潮。潮汐在滿月時上漲幅度是最大的,新月時則不會出現。與水坑不同,潮汐會讓貝殼重新生成。

沙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無論是水坑還是潮汐,都可以透過放置沙袋(Sandbags)來抵禦,但如果一個水坑沒有被沙袋完全包圍,它還是有可能朝著那個沒有障礙物的方向繼續擴散。也就是說,只要時間夠長或者沙袋夠少,水坑就可以從缺口滲透出去並將所有沙袋包圍。不過,只要沙袋的包圍圈保持完好,玩家就能夠阻止水坑的擴散,或者保護一塊區域不被水坑侵襲。

沙袋的另外一個用途是吸收那塊地面上的水分。玩家可以在水坑開始擴散前使用沙袋堵住它的中心點,這樣一來這個水坑將不會繼續向外擴散。如果想要避免毒蚊子從剩下的四塊積水中生成,則需要使用其他沙袋填滿整個區域。吸收完積水後玩家可以直接用鎚子摧毀沙袋而不用擔心水坑復發。

任何類型的,都無法阻止洪水和水坑蔓延。

被水淹沒時無法運作的建築[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