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威爾森
威爾森
別名
紳士科學家
座右銘
"I will conquer it all
with the power of my MIND!"

"I will conquer this world
with the power of my MIND!" Don't Starve Together icon.png

特殊能力
長出茂盛的鬍鬚
150
150
200
"wilson"
Do you like science?

Wilson

威爾森.柏斯科.希伯理Wilson Percival Higgsbury)是饑荒中第一個無任何解鎖條件就可以使用的角色,他是在2012年年尾,跟本遊戲一起被公布的角色,遊戲故事背景以他做為主角,也是目前唯一已知背景的角色。他是一位機智中不失風趣的紳士科學家,他還留有一個看起來像英文字母"w"的奇特髮型。

威爾森唯一的特別之處就是他會定時長出茂密的鬍鬚,這些鬍子提供了威爾森在惡劣的寒冬中擁有生存上的優勢。身為一個預設角色,他的生命值、理智值、飢餓值都有不錯的水平,他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缺點。總括來說,威爾森比起其他角色更能輕易的在冬天生存,也能比較容易做出復活肖像,他上述的優良素質被玩家認定為是最好上手的角色。

Maxwell's Door Map Icon.png 起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隨著en:Klei Entertainment在YouTube頻道與其網站公布的影片"Forbidden Knowledge"中,披露了威爾森的由來。他是唯一一個有官方故事的角色。

威爾森曾經住在山中的簡陋木屋,成天做著各種實驗。在多次的嘗試與失敗後,他停了下來,質疑自己是否能夠成功。這時,他聽見奇怪的聲音從收音機裡傳出(後來在影片中證實了是麥斯威爾)。麥斯威爾傳授威爾森各種祕密和禁忌知識,威爾森十分樂意並如飢似渴地學習。於是威爾森習得大量的資訊。但威爾森不知道的是,幾乎所有他學得的知識都和科學無關。

運用這些新學得的知識,他開始製造一個神奇的機器。當機器做好時,威爾森自己都難以置信。麥斯威爾叫他按下開關,威爾森卻躊躇不已。在麥斯威爾的多次慫恿並大喊著"DO IT!"(快按!)後,他才照做。威爾森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個機器是個傳送門,而且是通往死亡之路。隨著麥斯威爾神經質的大笑,暗影觸手從地上竄出,並將威爾森拉進了饑荒的奇異蠻荒世界中。

Beard.png 特殊能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威爾森的鬍鬚在不同階段的成長圖。

威爾森的特殊能力是他能定時長出茂盛的鬍鬚,這些鬍鬚主要有兩種功能:

  • 根據鬍鬚的長度,最高能夠提供135秒的保暖指數,可以延緩冬天造成的寒冷狀態。
  • 可以剃掉鬍鬚以做出復活肖像,剃掉鬍鬚的同時可以回復10點Sanity.png理智值。

下表是威爾森把鬍鬚留到下一個階段所需要的天數,以及每個階段所得的鬍鬚數量及提供保暖時間。

生長天數 蓄鬍量 剔除數量 保暖時間
4天 短鬍子 1 (0.25/天) 15秒
7天 長鬍子 3 (0.43/天) 45秒
15天 宏偉的鬍子 9 (0.6/天) 135秒

如果威爾森死亡後復活,鬍鬚長度會重置,如果是在洞穴遺跡間傳送便會保留它的長度。

Gift Icon.png DLC[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DLC巨人王朝、DLC船難。以及多人版饑荒中,威爾森的鬍鬚會讓他在夏天旱季更快進入過熱狀態。他的一些台詞也跟著DLC的變化而跟著改變。

Prototype.png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鬍鬚需要經過15天才能長到最宏偉的長度(第1天不會生長,所以是第16天)。在饑荒世界中,遊戲預設的冬天是第21天開始,這表示玩家有足夠的時間把威爾森的鬍鬚蓄留到最宏偉的長度來應付第一年的冬天,只要再搭配保暖石就可以很容易地在冬天生存。
  • 一個不錯的提示是在4天後剃掉威爾森的鬍鬚(因為這樣就能得到1個免費的鬍鬚並且同時到了冬天也還可以擁有宏偉的鬍鬚)。鬍鬚不會毀損(不像服裝類物品),只要玩家不把鬍子剃掉便能夠提供保暖的效果。
    • 在DLC巨人王朝、DLC船難、和多人版饑荒中,建議在夏天/旱季一開始就把鬍鬚剃掉,因為鬍鬚會增加威爾森的體溫,進而助長過熱狀態的發生,而且沒有任何好處。
  • 威爾森的鬍子所提供的額外保暖效果,讓他可以在只有裝備保暖服飾而沒有熱源的狀況下行走一段時間,減少了在冬天保暖所需要設備的數量。這點在追蹤無尾冬象時是非常有用的,因為追尋牠的蹤跡通常會需要離開火源一段時間。
  • 因為有了額外的保暖來源,玩家也可以考慮過冬的其他準備方式。例如,與其為了製作涼爽背心而追蹤無尾象,玩家更可以專注在確保是否有放置足夠的陷阱或收集大量的資源來過冬。如果玩家在只準備了一些小兔耳罩的狀況下進入冬天,那最好還是把鬍鬚留著以增加保暖效果。
  • 如果已經收集了許多保暖服飾,把鬍鬚剃掉是個不錯的選擇。製作復活肖像需要4個鬍鬚,而在第16天剃掉鬍鬚的話便能獲得9個鬍鬚。把鬍鬚剃掉會減少玩家在冬天的保暖效果,但能有復活肖像的保險方案。在完整長度前的任何一個階段把鬍鬚剃掉都比不上一次將完整的鬍鬚剃除的量,但鬍鬚不會毀損,所以永遠都能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 最快第11天能夠製作出復活肖像。為了獲得1個鬍鬚,愈快剃除鬍鬚愈好,剩下的3個鬍鬚則是在第二個階段剃除。這並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但是卻是最快的方式(除了降低理智值以狩獵毛毛兔取得鬍鬚)。
  • 因為鬍鬚在16天過後便不會再長長,且玩家死而復活或更換角色便會失去它,因此除非冬天即將來到,不然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每16天剃一次鬍鬚。
  • 以增加理智值的角度而言,每5天剃一次鬍鬚會得到最好的效果。
  • 當威爾森使用木製傳送台傳送到新的世界時,他的鬍鬚會被保留。這在冒險模式中遇到冬季之王章節,或是不幸的遊戲章節時,是有用的。

  • 威爾森的聲音來自於小號弱音器。
  • 威爾森大約三十多歲[1]
  • 目前威爾森是唯一有背景故事影片的角色。
  • 環繞著威爾森的那些設計圖裡藏有鈦戰機(星際大戰)和各式各樣的文字,以及用威森當作外觀的維特魯威人
    • 在影片中,當威爾森拿起收音機時(~00:40),畫面裡藏有一個隱藏的網址。點進去可以看見威爾森做出來的機器,點機器上的拉桿可以把機器打開,並連結到官網的原稿展式區,上方還有麥斯威爾給讀者的訊息。
  • 在威爾森被傳送到飢荒世界之前,他是獨居在美國東北角新英格蘭地區一個未知的山林裡。他獨居的原因是因為他不想和家人相處[1]
  • 如果宏偉的鬍鬚配上鬆軟背心野牛帽以及吸熱吸到最高溫的恆溫石,這樣總共可以讓威爾森擁有最高的750點保暖指數。
    • 威爾森是三位能依靠蓄鬍來獲得保暖的饑荒角色之其中一人。另外兩位角色是DLC巨人王朝的韋伯以及多人版饑荒的伍迪
  • 威爾森是唯一能夠透過剃除鬍鬚來獲得鬍鬚的角色。他的鬍子也是遊戲裡唯一真正的人類毛髮。
  • 在版本"Insanity!"更新之後,威爾森不再是唯一一個可以製出肉像替身的角色。
    • 而隨著伍迪的出現,他不再是唯一一位留著鬍子的角色了;而在DLC巨人王朝中,隨著韋伯的出現,長出鬍鬚也不再是他的獨特點了。
  • 威爾森是唯一一個沒有在版本"Strange New Powers"更新中取得特殊能力的角色,除了麥斯威爾,他在版本"All's Well That Maxwell"更新後才算完成。
  • 威爾森是唯一沒有缺點的角色。
    • 就算是在DLC巨人王朝,他的鬍鬚也是需要時間去成長出來才會在夏天助長過熱,所以他在夏天不需要鬍鬚。
  • 在遊戲資料夾裡面可以找到威爾森的頭骨
  • 在更新到"November 14, 2013 patch"之前,威爾森和其他角色共用不少台詞。
    • 而只要任何新角色在beta測試階段時,威爾森的台詞都是被設定為該新角色的預設台詞。
  • 威爾森的頭像可以在Steam聊天室中使用。
  • 在遊戲絕地要塞2中,有提供威爾森的頭髮當作帽子使用,以及火腿棍造型的武器。
  • 威爾森是兩位擁有全名的其中一位角色,另一位是麥斯威爾。
  • 威爾森在多人版饑荒熔爐beta測試階段的描述是"At heart Wilson is truly [a] man of science. It's not in his nature to resist the call of the unknown."。
  • 在DLC巨人王朝中,如果威爾森被閃電擊中,就像其他角色一樣,頭髮中是有骨頭的。
  • 根據威爾森在多人版饑荒中外觀造型的描述可以得知,他很討厭參與正式的聚會。
  • 威爾森的頭像出現在兩個Klei的QR code上面。一個是在Part of a puzzle上,會連接到麥斯威爾的圖片;另一個則是在Klei商店的商標標籤中,會連接到Don't Starve周邊商品頁面。
  • 威爾森可能已經在他的科學之路上獲得了廣泛的醫學知識,因為在多人版饑荒熔爐活動中,他有能力賦予隊友3倍的行走速度以及更多的補血量。

Blueprint.png 畫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畫廊(Steam徽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畫廊(多人版饑荒)[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畫廊(Steam交換卡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宣傳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海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官方桌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ueprint.png 畫廊(威爾森的裝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Gramophone.png 聲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威爾森的聲音。

Map Scroll.png 參考文獻[编辑 | 编辑源代码]